Ajak Wren

Live long and prosper 🖖🏼
- W.T. Lance Targaryen

惊奇队长 x 黑寡妇:让我做妳的盾牌、妳的依靠(三十五)

“谁胆敢进入亡者的领域!”


漫天的混沌能量伴随着一声巨吼,在卡罗跟娜塔莎踏进山洞的那一刻立刻笼罩在她俩身边。黑暗能量之强,已经压得两人呼吸困难地单膝跪倒在地。卡罗抓着娜塔莎的手,把对方拉进自己的怀里,全身绽放双星能量试图将那股能量从她们身上移开。但是她们身旁的混沌黑暗就像永远填不满的坑洞,一直开心地吸着被释放出来的双星能量。

 

卡罗感觉体内的能量一点一滴地正在迅速地流失,她只能抱着娜塔莎、勉强地支撑着,她怀里的娜塔莎知道这样子处在被动状态非最好的办法,必须要夺回主动权。她闭着眼睛,感觉到双星热能在卡罗跟她的体内流窜。情急之下,她听见卡罗声音略显疲惫但还是尽力高声喊道:“我是卡罗丹佛斯、约翰康士坦丁跟路西法晨星叫我们来的!”

 

突然间,原本还在吞噬着双星热能的混沌能量消停了下来。

(真假?!) 娜塔莎吃惊的心想,(阵前自曝自家来历这招居然有用?)

 

“已经很久没有活人胆敢踏进亡者的领域…”原本震耳欲聋的漫天巨吼,突然换了个声调低语。压在两人身上的混沌能量感觉慢慢地退去了,黑暗之中两人看到远处似乎有一个跳动的火光朝着她俩过来。火光漂到她俩面前之后,幻化成人形地站在她们面前,上下打量了眼前的两位女子。“我猜你们急着要某样东西,不然约翰康士坦丁跟路西法晨星会叫并不属于这里的你们来…”

 

“我认得你…”卡罗皱着眉,努力思考眼前这人的名字、她记得他们似乎曾经在哪里见过… “你是约翰哈里斯… 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认识他?”娜塔莎睁大眼睛、诧异地问。卡罗歪着头一边像娜塔莎介绍,

 

“这位是约翰哈里斯,跟我同年空军官校毕业、后来被分派到空军第三联队,战机代号神舟,”卡罗刚说完,才刚走几步路靠近约翰想要给弟兄来一个拥抱,但是眼尖的娜塔莎看到了约翰眼里一闪即逝的白光、快速地拉住了卡罗。“等等,这人有些不对劲…”

 

“你到底是谁?”娜塔莎问道、卡罗一听娜塔莎的回问,也看到了面前男子眼里那一闪即逝的白光后瞬间站到娜塔莎身前,想要保护她。

 

“我曾经有过很多个名字、我是约翰哈里斯、我曾经是吉姆柯瑞根,但我的真实身份是守护者。”他手一挥,一套白色的战甲与白色斗篷被穿在了他的身上,还是飘在他们面前。“你们来到亡灵之道,想要找什么东西?”

 

“约翰跟路西法说能对抗尼隆的方法,只有通过亡灵之道的考验才可以获得答案…”卡罗上下打量了站在她跟娜塔莎面前的守护者,思索许久之后才继续说道,“那个挑战是你吗?”

 

“我不是你们的挑战,但也是你们的挑战…”守护者一边转身,一边说道,“跟我来,”

 

卡罗转头看了娜塔莎一眼,牵起对方的手轻轻一捏,迈开步伐坚定的跟在守护者后面。

 

----------

 

“我们在哪里?”感觉跟着守护者在亡灵之道里走了很长一段时间、看到守护者终于站停在不晓得亡灵之道的哪一处,卡罗开口问道。守护者背对着挥手,原本他们身边的黑暗退去,卡罗跟娜塔莎发现她们现在站在一个平台上,四周星空点缀。

 

“你们称其为尼隆的个体,跟我一样也使用过各种名字,但他的真实身份其实是另外一个名字,”守护者说,“他是反监视者,”卡罗一边问一边四处好奇地看看她们所在的平台,很努力的试图跟上守护者的解释思路。

 

“这里,是文明的开始、时间的破晓,”守护者说,“万古之前,反监视者曾经试图阻止、甚至改变世界的诞生。当时第一位幽灵(Specture)率领一众亡灵,将反监视者最终封印于反物质空间。一直到现在…”

 

“一直到我们为了一举击退萨诺斯和他的军队而使用无限手套?”娜塔莎精明的预先猜测到守护者接下来要说什么。守护者点点头回答,“丹佛斯小姐的那一次响指不只解开了封印,也连带释放了反监视者出他的牢笼,并且只要世界与生命存在的一天,他就永远会活着……”

 

“那… 你可以告诉我们反监视者的弱点吗?”卡罗问,

 

“不知道将与自己战斗对象的弱点,意味着你将为各种可能性做好准备。(注一)”守护者回答,“这个道理我想作为一个前克里帝国特种部队的士兵,你是懂的。”被守护者倒了一盆冷水的卡罗也不气馁,继续问,“那… 我们要怎么样才可以封印反监视者?”

 

“你们不是第一个约翰还有路西法派来的挑战者…”守护者站在卡罗跟娜塔莎面前徘徊,甚至是上下打量两位好几次之后才开口继续说道,“自从第一位幽灵赋予我守护召唤亡灵力量的使命已经过了千年以上之久,我看过各式各样的挑战者前来寻求我的指引,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人成功过。一直到我在空军官校里见到妳… 或许妳跟他们都不一样,”守护者衣袖一挥,在他们所在的平台左边,浮现出了一道拱门,“你寻求的答案,在这试炼拱门里。”

 

卡罗转头一看,正想要带着娜塔莎一起进去,但是被守护者给阻止了…“只有妳,罗曼诺夫小姐留下。”

 

两人的脚步一顿,互相转头错愕地看着彼此,娜塔莎心里还想开口抗议。但是卡罗抢先她一步,托起她的下巴,温柔的亲在她的双唇上、眷恋地享受着彼此唇上的温暖。娜塔莎把双手搭在了卡罗精瘦的肩膀,彼此双额相靠,感觉爱人的薄荷香打在自己的鼻腔内。

 

“这一生我承诺将会不断奔跑归家到你身边… (All my life I promise to keep running home to you. (注二)”卡罗说完,依依不舍地将娜塔莎的手松开走向守护者开的那一道拱门,站在门前后再转一次身,看了娜塔莎一眼之后,深呼吸独自地踏上了寻找最后答案的路途。

 

----------

 

当卡罗踏进试炼拱门之后,立刻在耳朵里听到一个很轻的呼唤声… 那声音不像真的有人指名道姓的呼唤、反而更像是个很轻个歌声在呼唤着她。她顺着她的第七感随着歌声前行,一直到她看到道路面前远方又出现另外一个火光,站停在火光投射出来的火球面前,卡罗转了一圈发现这道歌声将她带到了一个圆形竞技场里面,竞技场周围坐满了全是身穿幽灵绿色斗篷的人影……

 

“你们先说还是我先说?”卡罗开口,试图打破竞技场内的一片沉默。

 

“千年以来,无数个挑战者最终都倒在了最后的这场试炼,妳倒是让我们大开眼界、我们还没有看过像你这么血统不纯正的挑战者,妳竟敢将你的混血带进亡灵之道来取得我们的承认,守护者竟然有胆让你穿过试炼拱门!”

 

卡罗才正准备开口抗议,立刻被竞技场周围坐满的魂魄给打得措手不及。在圆形竞技场照映火光的衬托下,漫天有如鬼火般的绿色魂魄朝她张牙舞爪的飞来。这边一爪、那边一咬,要不就是朝着卡罗的脸用它们的鬼火斗篷猛力一扫。卡罗只感觉脸颊上热辣辣的有点生疼… 感觉自己一直被动地挨打许久之后,卡罗认真地开了双星化模式,试图用炮火轰退那一个个像大海一样源源不绝的鬼魅魂魄。

 

“停!”一直被打许久之后,被打跪在地的卡罗忍不住的开口大喊,心中松一口气的看到所有魂魄停在头上半空中。

“我知道我血统不纯正,我来也是情势所迫。我来是要拯救我的家,还有保护那些我爱的人还有我的爱人。我来是因为亡灵之道的终点有我们需要的力量去阻止反监视者。”卡罗跪着喘了几口气之后才站起来,向头顶的所有魂魄义正严词继续说道,


“如果这个理由不够好的话,那我送你们一句话… 去你的!”

 

这个时间点,卡罗也不管是否会激怒头顶这一众魂魄,她真的只想要保护娜塔莎。她付出了一个手臂的代价、到鬼门关前走一遭,好不容易守护了地球。她可不想又这样输给这听起来历史悠久、但基本上却从未听过的恶棍。

 

“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听到反监视者这个名字了…”所有的魂魄一口同声的低语,像是在考虑下一步是要告诉卡罗怎么阻止反监视者、还是要就这样把卡罗困在试炼拱门里一直到她发疯…

 

“如果妳能够承受我们上千个魂魄的精神与力量存在妳里面,你将是最新一代的幽灵,有办法率领亡灵跟反监视者一战。”所有的魂魄慢慢地飞近到卡罗身前,“如果妳像在妳先前的挑战者一样失败… 那我们也没办法了。”

 

“我接受你们的挑战。”

 

刚说完,所有的人形魂魄立刻飞入卡罗的体内,卡罗只感觉体内的双星能量像是在跟她大声抗议外来能量入侵体内,全身所有的肌肉都像是被液态氮烫过一般。卡罗双膝一软的跪倒在地,疼到牙关打颤地哀号出声、试图压下喉咙那一股腥甜,一直到最后撑不住了才大吼了出来。

 

“啊!!!!!!!!!!!!!!!!!!”

 

 

 

 

 

 

注一: Not knowing what you’re fighting means you will prepare for every possibility. (超少女第5季第9集)

注二: And all my life I promise to, Keep running home to you (闪电侠第3季第17集)

评论(14)
热度(32)

© Ajak Wren | Powered by LOFTER